通知公告Announcements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Announcements

关于中秋、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08

各院级党组织、机关部处室、群团组织、直属单位:
       中秋、国庆将至,为坚守节点,贯通联动纠“四风”树新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加强节日期间的作风建设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抓作风的政治责任,把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要做好教育引导,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天津市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见附件1和附件2),结合本单位实际,通过多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做好提示提醒。要加强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约谈,有效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要坚持纠树并举,利用节日契机,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厉行节约,自觉反对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以优良党风引领校风学风教风。
       二、发挥“头雁效应”,模范遵规守纪。各级党员干部要以上率下,既带头严守纪律,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加强对分管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全校教职员工要自觉遵守师德规范,着力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各项措施规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三、坚持贯通发力,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将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开展“四风”问题查纠和明察暗访工作,紧盯“节礼中的不正之风”,紧盯“舌尖上的腐败”,紧盯“车轮上的歪风”,紧盯“变味的关心关爱”,紧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不到位、打折扣问题,紧盯隐形变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节日期间工作作风不严不实问题,持续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严肃查处隐形变异和风腐一体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严查快结,对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以“零容忍”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

       监督举报渠道:
       收信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天津大学纪检监察机构(邮编300350)
       网络举报地址:https://tianjin.12388.gov.cn/

       附件:
       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天津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天津大学纪检监察机构
                            2022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