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Announcements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Announcements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寒假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30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要求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为贯彻落实《通知》精神,加强元旦春节寒假期间作风建设,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教育管理监督。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元旦春节寒假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具有重要意义。各院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通知要求,把抓好元旦春节寒假期间作风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持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通过谈心谈话、约谈提醒、批评教育等方式警示制止,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敢于善于运用“第一种形态”。

    二、遵守作风建设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筑牢初心使命,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模范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严格家教家风,厉行勤俭节约,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三、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学校纪委将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综合运用专项检查、明察暗访、交叉互查等手段,紧盯《通知》所列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问题,紧盯享乐奢靡及各类隐形变异行为,紧盯岁末年初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现问题严查快处、及时通报。

                  纪委办公室、监察室

2021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