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work trend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news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纪检监察机构来我校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3-05-29

IMG_30411.jpg

    5月25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新洲一行六人就纪检监察和巡视工作情况来校调研。纪检监察机构、巡视办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凯主持。

    曲凯代表天津大学纪检监察机构和巡视办对何新洲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希望通过这次调研座谈,能够促进两个单位纪检监察、巡视干部在业务领域充分交流、互相借鉴,更好地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巡视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何新洲介绍了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纪检监察、巡视工作的机构设置、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有效探索等情况,希望通过调研交流学习兄弟院校的经验做法,破解学校纪检监察和巡视工作的难题,提升学校师生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两校参会人员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围绕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具体举措,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推动完善学校监督体系,推进各类监督协同协调、形成监督合力,校内巡视整改评估和成果运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分享了纪检监察和巡视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

    座谈会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来访人员参观了天津大学纪检监察机构信息化建设情况、“国之重器”——天津大学国家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

    此次调研也是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我校与兄弟学校学习交流的实践探索,通过双方领导和工作人员面对面的研讨,为破解工作难题提供了新的思路,促使两校纪检监察和巡视干部拓展视野、互相学习,对推动两校纪检监察和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