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work trend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news

天津市纪委监委第十一协作组工作交流研讨活动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23-04-0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确保《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地,按照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2023年第一季度工作安排,充分发挥协作组工作平台作用,形成派驻纪检监察工作合力,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学校纪检监察机构承办天津市纪委监委第十一协作组工作交流研讨活动。

    活动于3月31日上午在北洋园校区开展,主题为“服务保障天津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蒋凌,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驻天津财经大学纪检监察组、驻天津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组、驻天津音乐学院纪检监察组、驻天津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领导及干部,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座谈交流环节由学校纪委副书记张蕾主持。

    此次活动分为实践参观和座谈交流两个阶段。在实践参观阶段,带领协作组成员分别参观了天津大学纪检监察机构信息化建设情况、“国之重器”——天津大学国家大型地震工程模拟研究设施、天津大学郑东图书馆、“我们这十年”——天津大学事业发展成就展。通过实践参观,纪检监察干部深刻理解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带动效应和高校加强基础性支撑研究的重要意义,切实认识到高校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汇聚多领域人才、带动科技生产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1B940

    在座谈交流环节,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余坤明、驻天津财经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姜国斌、驻天津科技大学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孟洋、驻天津音乐学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段建新、驻天津医科大学纪检监察组综合室副主任杨旭、天津大学纪委副书记张蕾分别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保障天津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结合各学校学科特点从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多措并举找准监督着力点,抓学习、抓重点、抓机制等方面开展的探索进行发言交流。

    座谈会最后,天津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副主任蒋凌充分肯定了第十一协作组认真扎实的工作,对参加活动的纪检监察干部提出政治过硬、思想纯粹、业务能力精湛、纪律作风清廉的要求,希望通过协作组的工作机制,为各单位搭建有效的沟通交流平台,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水平,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