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work trend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news

天津大学举办2023年第一期纪检干部培训

发布日期:2023-03-3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对院级纪检工作和纪检干部的培训指导,学校纪检监察机构于3月30日上午在北洋园校区郑东图书馆南区一层报告厅举办本年度纪检干部第一期培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天津大学监察专员曲凯作题为“坚持运用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推进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学校纪检监察机构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并进行工作部署。各院级党组织分管纪检工作领导、纪检委员,二级纪委书记及委员,机关党委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和各院级党组织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代表及学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共11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部分学校纪委委员、院级党组织书记和组织员受邀参加了培训。

5bee74ac930b5970096d4cf9f70d8e8.jpg

    曲凯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高校管党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和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新的历史方位;二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校准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前进方向;三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监督体系、强化政治监督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履行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机构的首要政治职责。

    曲凯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推动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并就如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运用到高校纪检监察工作中分享了思考和认识。

    学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机构办公室主任张蕾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和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实施方案,对近期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办公室副主任程超超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同志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