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work trend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news

天津大学纪委召开十一届二次全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0

 3月17日上午,天津大学纪委在北洋园校区郑东图书馆召开十一届二次全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并研究部署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学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学校纪检监察机构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天津大学监察专员曲凯主持。与会人员在会前集中参观了“我们这十年”天津大学事业发展成就展。

会场全体.jpg

 会上,学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机构办公室主任张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办公室副主任程超超领学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同志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

 会议就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部署。张蕾通报了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部署会议有关情况,传达了李希同志在会上所作的部署要求,并从目标任务、领导及工作机构、参加人员范围、工作安排、组织领导等方面汇报了《天津大学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

 曲凯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希同志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对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推进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做出系统部署。新一届学校纪委全委会要牢记“新班子、新气象、新局面、新作为”的期望和要求,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部署要求,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曲凯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当前纪检监察机构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严要求和实举措有机融合,强化教育纯洁思想,清理整顿纯洁组织,刀刃向内自剜腐肉,提高本领担当作为。学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严格按照制定的工作方案完成学习教育、检视整治、巩固提升各阶段的任务,确保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参观事业成就展.jpg

 会前,学校纪委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在郑东图书馆北馆参观了“我们这十年”天津大学事业发展成就展,全面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标志性成果和全校师生矢志开拓创新的生动实践。曲凯强调,新一届纪委担负着全校师生党员的重托,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