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work trend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news

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3-02-27

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过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十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十届天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杨贤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2月2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主楼求实会堂胜利闭幕。杨贤金同志主持大会。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十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十届天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主席团成员杨贤金、金东寒、元英进、王成山、胡文平、雷鸣、巩金龙、曲凯、郑刚、马新宾、王天友、韩庆华、苏全忠、张力新、古瑶、刘宁、肖松山、贾启君、袁惠龙、杨欢、张俊艳、张文礼、李斌、孙月海、李继平、马德刚、赵金铎、尚宇光、单小麟、徐延平、李振宇、宋俊启、王轶涵、李双阳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45分,闭幕会开始。

    大会应到代表279人,实到264人。

    会上,总监票人贾果欣向大会报告新一届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委员会委员、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选举计票和选举结果。

杨贤金同志宣读了新当选的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和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名单。他们分别是: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马桂秋、马新宾、王天友、王世斌、王成山、王延辉、元英进、巩金龙、曲凯、刘秀国、杜青、李斌、李克秋、杨欢、杨贤金、肖松山、张俊艳、邾继贵、金东寒、郑刚、赵欣、赵金铎、胡文平、胡文彬、袁惠龙、栗大超、贾启君、韩庆华、雷鸣;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以姓氏笔画为序)于瑞国、马德刚、曲凯、李哲、杨波、张鹏、张蕾、张文礼、高浩玮。

    选举结果宣布后,全场响起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随后,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十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大会批准杨贤金同志代表中共天津大学十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决议指出,报告凝聚了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的智慧,描绘了新时代新征程天津大学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

大会认为,报告阐明的大会主题对团结和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加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校师生员工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落实“四个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新征程教育事业作出的战略谋划和系统部署,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待。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扛起新时代新征程使命担当,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

大会充分肯定了十届委员会的工作,同意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成绩、经验体会和存在问题的总结。大会认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团结依靠广大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继承光荣传统,应对时代挑战,把握时代机遇,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顺利实现“新三步走”战略第一步战略目标,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

    大会指出,未来五年是天津大学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学校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自信自立自强,立足现实、把握时代、守正创新、继往开来,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着力优化办学结构、提升办学能力、提高办学效益,坚持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

    大会提出,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是: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强有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更加健全,高素质教师队伍更加壮大,学科专业特色更加鲜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能力更加显著,校园治理与服务保障更加智能高效,学校文化更加自信、开放、从容,基本形成人才辈出、大师汇聚、贡献卓越、声誉卓著的生动局面。

    大会强调,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坚持人才强校,必须坚持改革创新,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

    大会同意报告对未来五年学校全面系统深化综合改革,统筹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

    大会指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根本保证。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十届天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充分肯定十届天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杨贤金致闭幕词。他指出,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期间,代表们忠实履行职责,认真严肃地行使民主权利,反映了广大党员的意志,并且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审议了上届党委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就未来五年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共同描绘了新时代新征程天津大学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力量,对于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杨贤金强调,未来五年是天津大学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新一届党委和纪委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必须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牢记兴学强国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践行“四个服务”,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团结一心、实事求是,以更加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朝着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阔步前进,迅速将党代会描绘的美好愿景转化为更加清晰的施工图、责任书,进而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辜负全校师生和海内外校友的殷切期望,不断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杨贤金表示,希望各位代表回到本单位后,能够继续发挥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骨干作用,通过各种方式为学校建言献策,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当好先锋模范,示范带动全校师生员工争创一流,用实际行动贯彻好落实好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大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杨贤金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国家队,扛起国家责,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