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work trend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news

天津大学纪委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并研究部署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3

    11月1日,天津大学纪委在北洋园校区行政服务中心A301会议室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学校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和院级单位纪委书记列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天津大学监察专员曲凯主持。

6cefc80219a741c0b8b77792abd5ee4.jpg

    曲凯结合教育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实际,重点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相关内容,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并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就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和纪检监察干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

    曲凯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开展政治监督的首要内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工作,以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贯彻落实,为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7c4a99c4074a3ad4dad4958b6f58d1e.jpg

    曲凯就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协助学校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规范体系;二是完善学校监督体系,不断提升监督质效;三是持续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四是一体推进“三不腐”,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学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机构办公室主任张蕾领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会议讨论了十届学校纪委向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讨论稿),报告起草工作专班就报告起草的背景和意义、依据和过程、框架和内容进行了重点汇报。会议还讨论了相关制度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