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work trend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news

天津大学举行全体科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10-08

    10月6日、7日,天津大学全体科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分别在北洋园校区郑东图书馆南区一层报告厅和卫津路校区天南楼C4报告厅举行。校纪委副书记、三级高级监察官张蕾以《坚决严守廉洁底线,自觉忠诚履职尽责》为题,对学校全体科级干部及视同科级干部的人员共500余人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并讲授专题党课。

72b7a5018240b6c70d12383022a276a.jpg

10月6日科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北洋园校区场次)

680680cf8a7f9d69a15d3ac033a4a90.jpg

10月7日科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卫津路校区场次)

    张蕾指出,科级干部来源于基层、立足于基层、活跃于基层、奉献于基层,在学校事业发展中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是保障学校事业顺利发展的基层骨干力量。科级干部的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状况不仅直接影响到学校的政治环境和师生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关乎党的执政基础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情况。对全校科级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既体现了学校党委对科级干部队伍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也是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加强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的重要举措,旨在帮助科级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切实提升廉洁从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张蕾在谈话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三点落实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强化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对党和国家事业特别是教育发展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二是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以率先垂范的实际行动取信于师生群众,切实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三是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把一体推进“三不腐”方针方略融入到管理监督各项工作中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2bcefe7169298d25573968f310f3cf0.jpg

    张蕾结合《关于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意见》和《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介绍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与基本特征,传达了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和我校落实改革情况,并从深刻认识《规则》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如何抓好落实三个方面,对《规则》进行宣传和解读。张蕾强调,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实现了中管高校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统一,实现了对学校公职人员的全覆盖,全体科级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在学习贯彻落实《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规则》及纪检监察各项法规制度方面做表率。

    张蕾在谈话中结合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强调全体科级干部要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守住守牢廉洁防线,并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提高廉洁从政的政治自觉,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提高廉洁从政的思想自觉,守纪律、讲规矩、珍惜岗位,自觉做“规矩人”;三是提高廉洁从政的行动自觉,自觉做守底线、存敬畏、严律己的“带头人”。

    会上,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向全体科级干部发放了以“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为主题的两期《天大清风》推荐读报,引导帮助科级干部深入学习领会相关精神要求,筑牢廉洁防线,忠诚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