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work trend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news

天津大学纪检监察机构组织参观天津市 “廉润初心”主题教育展

发布日期:2022-05-18

    5月17日上午,按照天津大学2022年党规党纪宣传月的安排,天津大学纪检监察机构组织各院级党组织纪检干部参观天津市廉润初心文化传播推广中心,部分院级党组织书记、各院级党组织分管纪检工作领导及纪检委员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

    天津市廉润初心文化传播推广中心以“廉”为主题,以“初心”为主线,以文物为载体,基于铜镜、翠竹、玉石这三类事物所对应的中国古代廉政制度文化、思想文化和行为文化,分别讲述承载其中的“廉洁故事”,同时配合声光电、弧幕电影、3D技术等高科技手段,展现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主题展览在充分挖掘传统文化廉洁基因的基础上,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坚持自我革命,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探索与前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壮阔历程,给党员干部们带来一场深刻的历史文化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均认为,此次展览主题鲜明、角度新颖、贯通古今。作为纪检干部,一方面要善于鉴古知今,从中华传统文化和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养分,不断砥砺初心,严以修身、廉洁自律,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另一方面,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持续加强本单位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的教育管理监督,以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涵养优良的教风学风,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