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work trend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news

天津大学召开2021年院级党组织纪检干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1-22

    (本站讯 通讯员程超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切实强化对院级纪检工作的指导,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天津大学纪委于11月19日召开2021年院级党组织纪检干部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凯出席培训会,部分院级党组织书记,各院级党组织分管纪检工作领导、纪委书记和纪检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各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列席培训。培训会由天津大学监察室副主任文莉主持。


6451

    此次培训会以“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完善纪检工作体系”为主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落实巡视整改的部署和中央纪委关于高校纪委强化巡视整改监督的要求,学习解读学校近期出台的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的制度文件。

    曲凯带领全体纪检干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同志在集中反馈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明确了全校各级纪检机关和纪检干部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强化巡视整改监督的根本遵循。曲凯在总结讲话中对各院级纪检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将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与落实巡视整改监督相结合、与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部署相结合、与履行协助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相结合,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监督责任,督促所在院级党组织落实落细学校党委关于巡视整改的各项要求,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落地见效。三是强化学习交流互鉴,充分利用好学校纪委搭建的各类交流协作平台,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为下一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做好思想意识和能力素质等各方面准备。

    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党委巡察办主任张蕾传达中央巡视整改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和中央纪委副书记喻红秋同志调研督导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巡视整改工作相关精神。监察室副主任蔡继红、文莉,纪检员程超超、司震寰分别就学校拟于近期出台的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的制度文件进行解读,具体包括:《天津大学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天津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天津大学关于建立院级纪检干部工作研讨协作机制的方案(试行)》《天津大学纪检监察机构检举控告和问题线索处理工作办法(试行)》。